close

潔森工坊,讓您輕鬆解決戴森維修煩惱!

您是否曾經遇到戴森產品故障的問題,卻因為找不到合適的維修服務而感到焦慮?不用再擔心!潔森工坊專業戴森維修服務隨時待命,為您解決所有煩惱!

從電池更換到馬達修復,我們的專業技師都有多年的經驗,能夠提供各種產品保養和維修解決方案。

讓我們為您的戴森產品重拾光彩,讓您的生活充滿便利!別再讓產品故障困擾您,現在就聯繫潔森工坊專業戴森維修服務,讓我們為您解除維修煩惱!

Dyson專業拆解高手-讓您的產品重展風采!

親愛的Dyson產品用戶,你是不是也曾經因為產品的精密結構而擔心維修的問題呢?

別擔心,我們的專業工程師擁有豐富的Dyson拆解經驗,小心翼翼地拆解您的產品,確保維修過程不會對外觀造成損害。維修完畢後,您的產品將恢復原有光彩,就像新品一般!

當然,我們的維修中心不僅僅提供專業的Dyson拆解技術,還提供180天的服務保證!

就算您遺失了維修單據,也不必擔心喪失維修資格,因為我們的維修資訊都會記錄在雲端系統中,全國服務,只要您是我們的客戶,就可以享受到全國各地的服務保障!

我們一直致力於提供最安全、有保障的Dyson維修服務,讓您的產品重現光彩,為您的生活帶來便捷。所以,放心地使用您的Dyson產品,有任何問題都可以隨時聯繫我們!

Dyson馬達修理,處理精細不馬虎

通通沒問題~就算是最麻煩的馬達維修問題

你的Dyson馬達出了問題嗎?別擔心,我們的專業維修團隊會用最棒的招數來解決最棘手的馬達維修問題。

首先,我們會紀錄下產品損壞的位置,拆機前也會拍照備份,這樣就能確保在維修過程中不會有任何二次損害。

接下來,我們會使用戴森維修專用工具,專業人員會仔細檢查和確認需要維修的問題,並且與客戶確認是否進行維修。

在周邊零件維護與保養的過程中,我們會分離吸塵器機身,更換原廠馬達,確保每一個小細節都被仔細地處理。

最後,我們會細心的組裝回復出廠狀態,並回報進度,讓你拿回Dyson可以放心使用,感受到潔森工坊專業與細緻的處理。

通過我們專業的維修流程,你的Dyson馬達問題得到了有效解決,使產品延長使用壽命,維修電器找潔森_你家Dyson最專業的電器醫生。

Dyson故障,誰怕誰?讓潔森工坊幫您馬上解決

你的Dyson吸塵器或吹風機遇到了問題?讓潔森工坊來解決你的煩惱吧!我們提供一系列針對Dyson產品的緊急維修服務,讓你的產品重獲新生!

• V10, V11, V12馬達無法啟動:

不用擔心!我們可以更換全新馬達模組,讓你的吸塵器重回巔峰狀態!

• 吸塵器電池更換:

你的吸塵器電池已經壽終正寢?別擔心!我們使用原廠規格的動力型電池,讓你的吸塵器再次充滿活力!

• 吸塵器按鈕故障:

按鈕故障,無法啟動?沒問題!我們可以更換啟動鍵模組,讓你的吸塵器一按即啟!

• 吹風機無法啟動:

讓你的頭髮不再凌亂!我們專業維修,讓你的吹風機重返巔峰!

• 吹風機電纜老化:

不用擔心安全問題!我們可以更換全新零件,讓你的使用安全無憂!

• 水貨吸塵器故障維修:

獨立檢查處理,讓你的產品迅速恢復!

• 吸塵器惡臭異味:

提供深層清潔,讓你的吸塵器重拾清新!

• 無法充電/閃紅.藍燈:

專業檢查,快速找出問題並解決!

• V11系列顯示器故障:

不用更換整組都換掉貴鬆鬆,只需更換顯示器,就能修復問題,讓潔森工坊省給你!

我們的專業緊急維修服務幫助眾多消費者解決了Dyson產品故障問題,讓他們的產品重返正常運作,使用壽命也得到了延長!快來找我們解決你的Dyson產品問題吧!

戴森Dyson維修價格

透過對應型號,來取得你的維修價格,Dyson V6吸塵器,Dyson V7吸塵器,Dyson V8吸塵器,Dyson V10吸塵器,Dyson V11吸塵器,

若想了解更詳細價格,請洽官網諮詢

其他維修品牌

1.國際牌Panasonic

2.伊萊克斯Electrolux

3.日立HITACHI

4.科沃斯ECOVACS

5.BOSCH

6.Neato

7.小米

8.雲米

9.LG樂金

10.iRobot

潔森工坊維修據點

臺中服務地區:臺中市、北屯、西屯、大里、太平、南屯、豐原、北區、南區、西區、潭子、大雅、沙鹿、清水、龍井、大甲、東區、烏日、神岡、霧峰、梧棲、大肚、后里、東勢、外埔、新社、中區、石岡、和平  

嘉義服務地區:太保市、樸子市、大林鎮、布袋鎮、中埔鄉、民雄鄉、溪口鄉、新港鄉、六腳鄉、東石鄉、義竹鄉、鹿草鄉、水上鄉、中埔鄉、竹崎鄉、梅山鄉、番路鄉、大埔鄉、阿里山鄉

雲林服務地區:斗六市、西螺鎮、斗南鎮、北港鎮、虎尾鎮、土庫鎮、林內鄉、古坑鄉、大埤鄉、莿桐鄉、褒忠鄉、二崙鄉、崙背鄉、麥寮鄉、臺西鄉、東勢鄉、元長鄉、四湖鄉、口湖鄉、水林鄉

 

潔森工坊始終秉承客戶至上的服務理念,為您提供最優質的家電維修服務。臺中北屯Panasonic吸塵器舊換新推薦

從接待您的諮詢,到維修過程中的溝通,再到維修後的售後支持,我們將全程為您提供貼心的服務。臺中太平LG吹風機換電池推薦

潔森工坊的客服團隊擁有豐富的產品知識,能夠迅速回應您的需求,並且為您提供專業的建議。選擇潔森工坊,您將體驗到無與倫比的客戶服務。嘉義iRobot吹風機過保固維修推薦

很多年前,我吃過河里結的冰,是以吃冰棍的心情去掰來的,但冰并沒有想象中的甜,甚至比平時喝的山泉還要寡淡。嘴皮子很快就被冰麻了,我便不甘心地回家,站到飯桌前,捏在手心里的冰水一滴一滴地滴在火塘邊的柴灰里,一滴一個坑。父親二話不說,就用他的筷子蘸了杯子里的酒送到我嘴里,一陣辛辣地刺激,舌頭復活了過來,我咂吧著嘴唇,跟父親討要著再喝一口。父親望母親一眼,不顧母親的眼色,端起酒杯送到我嘴邊,并用目光鼓勵我喝,我便猛地吸了一口——這一口讓我記憶深刻,它的滋味太難受了,將我嗆住了,氣管里、鼻腔里,整個身體全被烈酒燒著了,辛辣燙喉,眼淚鼻涕一起流。第一次品酒,就讓我淚流滿面。這是我不曾想到的結果。 在此之前,我只知道美味的滋味。在那個喜歡吃辣椒和酸菜的地方,旮旮旯旯都充滿著強烈的滋味。我更是在母親肚子里就習慣了這種滋味。一頓飯桌上如果沒有這兩個味,就顯得沒滋沒味。記得屋后的媳婦是從河南來的,不會做泡菜,她的婆婆就說她不能干,做的飯菜沒滋沒味。沒有滋味的飯菜對于大胃口的村民來說就沒有幸福感,身上就沒有力氣干活,于是,吃得有滋味便是父輩最高的生活要求。而一個媳婦的茶飯手藝如何,就很被長輩看中,如果不會做泡菜,不會做出有滋味的飯菜,這日子就缺少了那點心中的滋味,婆婆打心里會對媳婦心生幽怨。十分玄妙的感覺。至今我還記得一碗白米飯上撒著臘肉炒白菜的滋味,辣椒粒兒和細碎的蔥葉兒可是怒放的翠竹和紅梅,令人胃口頓開,這使得草木枯黃的隆冬也有著春花秋月的開闊意境。 也就是說,父親教會了我品嘗烈酒的滋味,這彌補了味覺上的探索。看著父親飲酒,不知怎么就有了一些人生意義的思索,這令我早熟。父親不太喜歡說話,也不太會說,至少他說的話村里的人聽不懂,或者,聽不慣。但我知道,他的話都在喝酒的神態上了,他的面前是一碗苞谷酒,酒水透亮,在燈光里晃動著。飯前喝二兩,干活累了就在地頭喝兩口,但凡置身在重要宴席上,也不喜歡劃拳喝酒,上桌只喝二兩。這個時候他的神態是沉靜的,眉頭微蹙,眼睛瞇起,一滴不漏地將酒水從嘴唇里送到喉嚨里,再到體內——奇怪的是,我似乎能夠看見酒水如涓涓溪流正在父親的體內流淌,韻律和諧。然后,他會將杯底的一點酒送到我唇前,鼓勵我喝干它!其實也就一兩滴的樣子,卻讓我非常高興。總之,二兩酒下去,父親的身體里全是力量。他很快從酒桌邊站了起來,扛上鋤頭下地了,堅實有力的胳膊從大地上抬起,抬了很高,都比屋檐高了,胳膊上的肌肉鼓鼓囊囊的,整個大地都被他攬進了懷里!所以,大地回報給父親的便是最好的收成。在某個大雪紛飛的午后,習慣責備父親喝酒的母親走進廚房,倒出玉質的大米溶進酒曲里為父親做米酒。這讓父親很高興,但他的高興沒有直接表達出來,而是默默地多挖了一塊地。他扛著鋤頭回家的時候,吸吸鼻子,叫道:老婆子,我回來了。這一聲稱呼意味深長啊,母親的回答更有趣:回來了就回來了,妖精么子嘛!一碗雞蛋花煮的米酒就端了上來,這種甜絲絲的滋味將整個屋子都給迷醉了。 我一直覺得父輩比我們會表達愛意,就在這日常里、農活間不經意地,調情了,心疼上了。這樣的愛意經過無數的歲月之后仍舊十分動人。可不是我們今天只有工作、成績冊和利潤空間所能替代的。這是一個很少有幸福感的時代,人們經歷的酒場飯局太多了,舌尖麻木了,體會就不如以前的細膩和用心了。比如喝酒,宛如紅寶石的葡萄酒為何要一杯一杯地干,將生意、成交、利潤、仕途,全都放進去呢,這杯酒的滋味難受啊,簡直是太難受了!都朝死里拼了,太不愛自己的胃了。結果呢,多數人的舌尖就喝壞了,變得寡淡而薄情。同時,每個人又都在酩酊大醉,都在斷片、失憶,一個喝到失憶的人還能記住什么滋味呢? 我也醉過一次,那是很多年前了,我偷父親藏在電視柜里的酒喝的時候,腦子里全是電視機里男女主人公買醉的場景。我自然是大醉了一場,倒在被窩里沉沉地睡了一天。一杯酒,便在我心里種下了一種不平凡的滋味,看似色澤晃動,實則是辛辣苦澀,醉酒之后,更是難受異常,哪里是電視里播放的脫胎換骨啊?酒醒之后,母親才告訴我真相,電視里人喝的都是白開水,就你以為那是酒,害得你父親守了你一整天! 我懵懵懂懂地愣在那里,滿腦子回味著吃冰的感覺,那滋味多寡淡啊。而演員們喝著涼白開水都能醉成那樣,演技可真是好。一些更隱秘的世界開始向我洞開,各種滋味難盡其詳。 但我至今也愛好喝一口,是的,僅一口。不多。這是父親教我的,嘗嘗滋味就夠了。而在我的生活中,酒的顏色也變得更為豐富,白酒、黃酒、紅酒,姿態各異,性情不一。總之,很快體會出,各種酒還要配不同的器皿才對,比如紅酒需高腳杯,白酒需白瓷酒盅,只有黃酒僅倒掉茶水的玻璃杯也可以喝個歡暢。誰讓白酒是男子漢嘛,有血性,有情意,有江湖;紅酒呢,適合調情,養生、美容和做夢。只有黃酒是溫暖人心的,特別配上姜絲在鋁壺里溫熱后,從自家的餐桌上端起,或者直接從做菜的料酒瓶口倒進嘴巴里,都能感覺到已是慈父慈母了。真的,這就是黃酒的味道。只是不知道,倘若父親喝到黃酒后會是怎樣的滋味?每次看見公公坐在向南的位置上,抿著一口掉光了牙齒的嘴巴剔魚刺喝黃酒時,我都會這么想,南來北往之間,此時此刻,只有一種滋味在心頭,它綿長,寬厚,略微有點疼。 思念亦是一種說不出的滋味。 >>>更多美文:優秀散文

巴金:長夜  我對著一盞植物油燈和一本攤開的書,在書桌前坐了若干時候。我說若干時候,因為我手邊沒有一樣可以計算時間的東西。我只知道我坐下來時,夜色剛剛落到窗外馬路上;我只知道我坐下來時,門前還有人力車的鈴聲,還有竹竿被人拖著在路上磨擦的聲音,還有過路人的談笑聲。我坐著,我一直坐著,我的心給書本吸引了去。我跟著書本活了那么長的時間。我的心仿佛落在一個波濤洶涌的海上受著顛簸。于是我抬起頭,我發見我仍然坐在書桌前面,這許久我就沒有移動一下。  火在燈罩里寂寞地燃著,光似乎黯淡了些,我把頭動了動,忽然發覺一堆一堆的黑影從四面八方向著我壓下來,圍過來。但是燈火發出一圈光亮,把它們阻擋了。我看見黑暗在周圍移動,它們好像在準備第二次的進攻。  四周沒有聲息。我不知道馬路是在什么時候靜下來的。我注意地傾聽,我很想聽見人聲,哪怕是一聲咳嗽,一句笑語。在平日甚至夜深也還有人講話,或者笑著、哼著歌走過馬路。我聽了片刻,仍舊沒有聲息。我奇怪,難道這時候醒著的就只有我一個人?為什么我四周會是死一般的靜寂?  我覺得好像有什么東西在我的心里攪動,又仿佛有一股一股的水像浪濤似的在往上翻騰。我用力鎮定了我的心,我把頭再埋到書本上去。一條一條的蚯蚓在我的眼前蠕動。我抓不到一個字義。為什么?難道是黑暗傷害了我的眼睛,或者是靜寂損壞了我的腦子?  我把燈芯轉亮,我再看看四周,黑暗似乎略為往后退了,它們全躲在屋角,做出難看的鬼臉,無可奈何地望著燈光。  我又埋下頭,而且睜大眼睛,把注意力完全放在書本上。這一次蚯蚓停住不動了,它們變成了一行一行的字……  我進到了另一個時代里去經歷另一些事情。  我覺得我自己站在一群叫囂的人中間,高聳的斷頭機的輪廓貼在淡藍色的天幕上,一個臉色慘白的年輕人帶著悲痛立在臺口,他用眼光激動地在人群中找尋什么東西,他的嘴顫抖地動了一下。一個少婦帶著一聲尖銳的哀叫向著臺口撲過去,她仰起那張美麗的臉去承受從臺上投下的眼光。淚珠沿著年輕人的臉頰滾下來。一只粗壯的膀子伸過來拉他,他再投下一瞥依戀的眼光,于是斷念似的睡倒在木板上面。少婦伏在臺階上傷心地哭著。  懸在架上的大刀猛然落下。我的心一跳。應該聽見那可怕的聲音。鮮紅的血濺起來。又一個頭落在籃子里。那只粗壯的手拿著頭發把這個頭高高舉起給臺下的人看。慘白色面顏顯得更慘白了。眼睛微微睜開,嘴半閉著。  我的心發痛。“為什么會有這樣的事?”我似乎聽見這一句痛苦的問話。  我吃驚地舉起頭,房里仍然只有我一個人。黃色的燈火孤寂地在玻璃燈罩里擺動,任是怎樣搖晃,也發不出一點聲音。背后墻壁上貼著我自己的影子,它也是不會發聲的。窗外、門外,夜悄悄地溜過去。沒有人從門縫里送進一句不等回答的問話來。那么又是我的心在說話了。但是會有人來給我一個回答么?  我等待著。這次我聽見聲音了。皮鞋的聲音,一個男人的腳步。腳步聲漸漸地近了。是一個朋友么?他在這深夜來找我談什么事情?或者他真的是來給我回答那個問題的。  我激動地等待著叩門聲。我幾乎要站起來出去開門。但是聲音寂然了。馬路上靜得好像剛才并沒有人走過似的。我屏住氣息傾聽,沒有風聲,甚至沒有狗叫。世界決不能夠是這么靜。難道我是在做夢?我咳一聲嗽,我聽見我自己的聲音,多么空虛,仿佛響在一個荒涼的空場上。未必我已經不活在這個世界上了?我摸摸自己的手,自己的臉頰,它們還是溫暖的。我把手在桌上一擊,響聲立刻傳到我的耳朵里。我可以相信自己還是一個活人。  燈光又開始暗起來。黑影也跟著在活動了。它們恢復了原先的陣地,而且進攻。燈用它的亮光抵抗,顯得很吃力。我知道油快完了。我動動腳,想走去拿油瓶。但是一陣麻木抓住我的腿。這時我才注意到我的一雙腿快凍僵了。我需要活動。我要表示我的存在。我還需要亮光。我跟麻木的感覺掙扎了一會,才縮回兩只伸了好久的腿。我終于站起來了。  我打了一個冷噤。寒氣似乎穿過衣服,貼到皮膚上來了。我的腳尖和腿彎微微發痛。手指也有一點麻木的感覺。夜一定深了。我應該上樓去睡。但是我不想在這個時候躺下來,我更不愿意閉上眼睛。我的腦子還是清醒的,我不愿讓夢給它罩上一層糊涂。  我穿過包圍著我的寒氣和黑暗,走到廚房去拿了油瓶來給燈加了油。于是燈光又亮起來。這燈光給我驅散了黑暗和寒氣。我聽聽四周。還是墳場上似的靜寂。沒有人在馬路上走過。我失望地在書桌前面坐下,又坐在原來的地方。  我的頭又埋在書上。慢慢地、慢慢地一幅圖畫在我的眼前出現了。仍舊是那個斷頭臺。兩個少婦坐在階上,身子挨得很近。一個埋著頭低聲在哭,另一個更年輕的卻用柔和的聲音安慰她。  “露西·德木南。”我聽見一個粗暴的聲音叫起來。那個年輕的少婦慢慢地站起,安靜地把臉朝著人群。怎么!還是先前那張美麗的臉,還是先前撲倒在臺階上哀哭的女人。現在她神色自若地走上斷頭臺去。她對自己的生命似乎沒有愛惜,上斷頭臺就像去赴宴會。平靜的,甚至帶著安慰表情的面顏是那么年輕,那么純潔。一對美麗的藍眼睛望著天空。巴黎的天還沒有她的眼睛這么美!我想起一個人的話:“為了使你美麗的眼睛不掉淚,我愿意盡一切力量。”見阿·托爾斯泰(1883—1945)的劇本《丹東之死》(1923)第四幕。〖ZK)〗但是她也在木板上躺下了。  “鐺”的一聲,架上的大刀又落了下來。我不由自主地叫出一聲“呀!”仿佛一滴血濺到了我的眼鏡片上,模糊中我看見一個被金絲發蓋著的人頭滾進籃子里。  露西·德木南終于跟著她的丈夫死去了。那個籃子里一定還留著她的丈夫頸項上淌出來的血罷。  我忽然想起了德熱沙爾的詩: 有著溫柔的愛情的女人 小孩兒,小鳥兒, 母親的心,蘆葦的身, 露西,一個優美的女人 ……  ……  啊,你可愛的小女人, 為了追隨你所崇敬的愛人 你在斷頭臺上做了自愿的犧牲, 獻出了你年輕的生命。  啊,想起你不由我眼淚縱橫!  ……見E. 德熱沙爾的詩集《大革命的詩》(1879年巴黎版)。 詩人的語言在我的耳邊反復響著。那個披著金發的美麗的頭又在黑暗中出現了。眼睛緊閉,嘴唇像要發出哀訴似地微微張開,鮮紅的血從雪白的頸項下不斷地滴落……  我把眼睛閉上。我的眼睛已經受到傷害了。我覺得眼珠像被針刺似的痛起來。我取下眼鏡,伸手慢慢地揉眼皮。那個金發復額的法國少婦的頭還在我的眼前搖晃。我取開手,睜大眼睛。仍然只有一盞燈和一本書。一百五十年前的悲劇是無可挽回的了。為什么今天還會輪著我站到公果爾德廣場上,讓我的心受一番熬煎?  我抬起頭凝神地望著那一圈跳蕩似的金黃色的燈火。我想忘記一百五十年前的事,但是我的思想固執地偏偏粘在那件事情上面。砍去露西·德木南的頭的斷頭機也砍去了羅伯斯庇爾的頭。血不能填塞人的饑餓。為什么當時沒有人伸出一只手把那只粗壯的膀子拉住?為什么從那些昂著頭在臺階上觀看的人中間不發出一聲“夠了”的叫喊?  遲了!斷頭機終于殺死了革命,讓反動勢力得到了勝利!  遲了,一百五十年已經很快地過去了。難道我還有什么辦法來改寫歷史,把砍去的頭接在早已腐爛的身上?對一百五十年前的悲劇我不能夠做任何事情。我縱然懷著滿腔的悲憤,也無從發泄。  但是悲憤也會燃燒的。和眼前的燈火一樣,它在我的胸膛里燃起來。我的身體應該是個奇怪的東西,先前那里面有的是狂濤巨浪,現在卻是一陣炙骨熬心的烈火。我絕望地掙扎著。  我又凝神傾聽,我希望在靜寂中聽出一下腳聲,我希望聽出一兩聲表示這個世界還醒著的響動。我希望一個熟人起來叩門。我甚至想,只要有一個人,哪怕是不認識的人也好,只要他走進來,坐在我對面,讓我把我的悲憤全傾吐給他。這時候我多么希望能夠找到一個醒著的人。  我聽了許久,坐了許久,希望了許久。  于是像回答我的希望似的在外面起了一種聲音。什么東西在沙沙地響?難道誰在門外私語,等著我去開門?或者我又在做夢,不然就是我的聽覺失了效用?  我坐著,聽著。我只覺得一股一股的冷氣從腳下沿著腿升上來。我終于聽出來了:雨聲。聲音越來越密,越響。后來連屋檐水滴下聲也聽得見了。雨聲淹沒了一切,甚至掃去了我的希望。  我還是坐著,我還是聽著。我要坐到什么時候?聽到什么時候?難道我必須等到天明?或者我還能夠懷著滿腹烈火進入夢中?  我不想閉上眼睛。即使我能進到夢中,我也不會得著安寧。火熱的心在夢里也會受到熬煎的。那么我就應該在書桌前面坐到天明么?  夜更加冷了。這么長的夜。還不見一線白日的光亮。不曉得要到什么時候才是它的盡頭。枯坐地等待是沒有用的。不會有人來叩門。我應該開門出去看看天空的顏色。我應該出去找尋晨光的征象。  我移動我的腿,又是一陣麻木,仿佛誰把冰綁了在我的腿上似的。我掙扎了片刻,終于直立起來了。  燈火開始在褪色。黑暗從埋伏處出來向我圍攻。但是我用堅定的腳步穿過黑暗走到外面,打開了大門。  一股冷風迎面撲上來。暗灰色的空中飄著蒙蒙的細雨。天空低低罩在我的頭上,看不見一小片云彩。我的眼前只是一片暗霧。  “難道真的不會有天(www.lz13.cn)明么?”我絕望地問道,我望著這景象發問了。  但是從什么地方飄過來一聲竹笛似的雞叫。這意外的聲音使我疑心自己的耳朵聽錯了。我屏住氣向這廣闊的空間聽去。  歡呼似的雞聲又響起來。  我吐了一口氣。我的寂寞的心得到安慰了;我的燃燒的心得到寧靜了。  這是光明的呼聲。它會把白晝給我們喚醒起來。  漫漫的長夜逼近它的盡頭了。  1941年冬在桂林 巴金作品_巴金散文集 巴金:友誼的海洋 巴金:生命分頁:123

張愛玲:必也正名乎  我自己有一個惡俗不堪的名字,明知其俗而不打算換一個,可是我對於人名實在是非常感到興趣的。  為人取名字是一種輕便的,小規模的創造。舊時代的祖父,冬天兩腳擱在腳爐上,吸著水煙,為新添的孫兒取名字,叫他什么他就是什么。叫他光楣,他就得努力光大門楣;叫他祖蔭,叫他承祖,他就得常常記起祖父;叫他荷生,他的命里就多了一點六月的池塘的顏色。除了小說里的人,很少有人是名符其實的,(往往適得其反,名字代表一種需要,一種缺乏。窮人十有九個叫金貴、阿富、大有)。但是無論如何,名字是與一個人的外貌品性打成一片,造成整個的印象的。因此取名是一種創造。  我喜歡替人取名字,雖然我還沒有機會實行過。似乎只有做父母的和歲下的塾師有這權利。除了他們,就數買丫頭的老爺太太與舞女大班了。可惜這些人每每敷衍塞責;因為有例可循,小孩該叫毛頭,二毛頭、三毛頭,丫頭該叫如意,舞女該叫曼娜。   天主教的神父與耶穌教的牧師也給受洗禮的嬰兒取名字(想必這是他們的職司中最有興趣的一部分),但是他們永遠跳不出喬治、瑪麗、伊麗莎白的圈子。我曾經收集過二三百個英國女子通用的芳名,恐怕全在這里了,縱有遺漏也不多。習俗相沿,不得不從那有限的民間傳說與宗教史中選擇名字,以致於到處碰見同名的人,那是多么厭煩的事!有個老笑話:一個人翻遍了《圣經》,想找一個別致些的名字。他得意揚揚告訴牧師,決定用一個從來沒人用過的名字--撒旦(魔鬼)  回想到我們中國人,有整個的云云五大字典供我們搜尋兩個適當的字來代表我們自己,有這么豐富的選擇范圍,而仍舊有人心甘情愿地叫秀珍、叫子靜、似乎是不可原恕的了。  適當的名字并不一定是新奇、淵雅、大方,好處全在造成一種恰配身份的明晰的意境。我看報喜歡看分類廣告與球賽,貸學金、小本貸金的名單,常常在那里找到許多現成的好名字。譬如說"柴鳳英"、"茅以儉",是否此中有人,呼之欲出?茅以儉的酸寒,自不必說,柴鳳英不但是一個標準的小家碧玉,仿佛還有一個通俗的故事在她的名字里蠢動著。在不久的將來我希望我能夠寫篇小說,用柴鳳英作主角。   有人說,名字不過符號而已,沒有多大意義。在紙面上擁護這一說者頗多,可是他們自己也還是使用著精心結構的筆名。當然這不過是人情之常。誰不愿意出眾一點?即使在理想化的未來世界里,公民全都像囚犯一般編上號碼,除了號碼之外沒有其他的名字,每一個數目字還是脫不了它獨特的韻味。三和七是俊俏的,二就顯得老實。張恨水的《秦淮世家》里,調皮的姑娘叫小春,二春是她的樸訥的姊姊。《夜深沉》里又有忠厚的丁二和,謹愿的田二姑娘。符號運動雖不能徹底推行,不失為一種合理化的反響,因為中國人的名字實在是過於復雜。一下地就有乳名。從前人的乳名頗為考究,并不像現在一般用"囡囡""寶寶"來搪塞。乳名是大多數女人的唯一的名字,因為既不上學,就用不著堂皇的"學名",而出嫁之后根本就失去了自我的存在,成為"張門李氏"了。關於女人的一切,都帶點秘密性質,因此女人的乳名也不肯輕易告訴人。在香奩詩詞里我們可以看到,新婚的夫婿當著人喚出妻的小名,是被認為很唐突的,必定要引起她的嬌嗔。  男孩的學名,恭楷寫在開蒙的書卷上,以后做了官,就叫"官印",只有君親師可以呼喚。另他有一個較灑脫的"字",供朋友們與平輩的親族使用。他另有一個備而不用的別名。至於別名,那更是漫無限制的了。買到一件得意的古董,就換一個別號,把那古董的名目嵌進去。搬個家,又換個別號。捧一個女戲子,又換一個別號。本來,如果名字是代表一種心境,名字為什么不能隨時隨地跟著變幻的心情而轉移?《兒女英雄傳》里的安公子有一位"東屋大奶奶"一位"西房大奶奶"。他替東屋題了個匾叫"瓣香室",西屋是"伴香室"。他自己署名"伴瓣主人"。安老爺看見了,大為不悅,認為有風花雪月玩物喪志的嫌疑。讀到這一段,我們大都憤憤不平,覺得舊家庭的專治,真是無孔不入,兒子取個無傷大雅的別號,父親也要干涉,何況這別號的命意充其量不過是欣賞自己的老婆,更何況這兩個老婆都是父親給他娶的!然而從另一觀點看來,我還是和安老爺表同情的。多取別號畢竟是近於無聊。  我們若從事於基本分析,為什么一個人要有幾個名字呢?因為一個人是多方面的。同是一個人,父母心目中的他與辦公室西崽所見的他,就截然不同--地位不同,距離不同。有人喜歡在四壁與天花板上鑲滿了鏡子,時時刻刻從不同的角度端詳他自己,百看不厭。多取名字,也是同樣的自我膨脹。像這一類的自我膨脹,既於他人無礙,何防用以自娛?雖然是一種精神上的浪費,我們中國人素來是傾向於美的糜費的。  可是如果我們希望外界對於我們的名字發生興趣的話,那又是一回事了。也許我們以為一個讀者看到我們最新的化名的時候,會說:"哦,公羊浣,他發表他的處女作的時候用的是臧孫蟲帶蟲東的名字,在×××雜志投稿的時候他叫冥蒂,又叫白泊,又叫目蓮,櫻淵也是他,有人說斷黛也是他。在××報上他叫東方髦只,編婦女刊物的時候他暫時女性化起來,改名藺煙嬋,又名女S*。"任何大人物,要人家牢記這一切,尚且是希望過奢,何況是個文人?  一個人,做他自己份內的事,得到他份內的一點注意。不上十年八年,他做完他所要做的事了,或者做不動了,也就被忘懷了。社會的記憶力不很強,那也是理所當然,誰也沒有權利可抱怨……。大家該記得而不記得的事正多著呢!  我在學校讀書的時候,與我同名的人有兩個之多,也并沒有人覺得我們的名字滑稽或具有低級趣味。中國先生點名點到我,從來沒有讀過白字;外國先生讀到"伍婉云"之類的名字每覺異常吃力,舌頭仿佛卷起來打了個蝴蝶結,念起我的名字卻是立即朗朗上口。這是很慈悲的事。   現在我開始感到我應當對我的名字發生不滿了。為什么不另挑兩個美麗而深沉的字眼,即使本身不能借得它的一點美與深沉,至少投起稿來不至於給讀者一個惡劣的最初印象?仿佛有誰說過:文壇登龍術的第一步是取一個煒麗觸目的名字。果真是"名不正而言不順,言不順則事不成"么?  中國是文字國。皇帝遇著不順心的事便改元,希望明年的國運漸趨好轉。本來是元武十二年的,改叫大慶元年,以往的不幸的日子就此告一結束。對於字眼兒的過分的信任,是我們的特征。  中國的一切都是太好聽,太順口了(www.lz13.cn)。固然,不中聽,不中看,不一定就中用;可是世上有用的人往往是俗人。我愿意保留我的俗不可耐的名字,向我自己作為一種警告,設法除去一般知書識字的人咬文嚼字的積習,從柴米油鹽、肥皂、水與太陽之中去找尋實際的人生。  話又說回來了。要做俗人,先從一個俗氣的名字著手,依舊還是"字眼兒崇拜"。也許我這些全是借口而已。我之所以戀戀於我的名字,還是為了取名字的時候那一點回憶。十歲的時候,為了我母親主張送我進學校,我父親一再地大鬧不依,到底我母親像拐賣人口一般,硬把我送去了。在填寫入學證的時候,她一時躊躇著不知道什么填名字好。我的小名叫瑛,張瑛兩個字嗡嗡地不甚響亮。她支著頭想了一會,說:"暫且把英文名字胡亂譯兩個字吧。"她一直打算替我改而沒有改,到現在,我卻不愿意改了。 張愛玲作品_張愛玲散文集 張愛玲語錄 張愛玲:天才夢分頁:123

JJ118RBR5VERG18E


嘉義Panasonic吸塵器水貨維修推薦》
台中Dyson v10吸塵器有怪聲音維修推薦》 dyson吸塵器馬達故障的常見原因是什麼?潔森工坊戴森掃地機維修專業團隊台中豐原戴森 v11吸力減弱推薦》 如何為dyson家電進行定期保養?傑森工坊戴森吹風機修理專業技術

arrow
arrow

    a46jj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